关于举办《食品研发工程师》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09:30:34 点击次数:941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各食品行业相关单位:

国办发〔2017〕28号文件中强调,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完善食品安全标准。结合国办发〔2019〕24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要求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

食品行业稳步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是企业生命之所在,加大力度开发新产品,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极为重要。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在于不断创造新产品和改造旧产品。产品的市场寿命越来越短,食品研发新技术转化为新产品的落地速度要加快,企业要拥有优秀的产品研发设计管理团队,使新产品迅速成功推向市场并被消费者所认可,这不仅给企业带来利润,更进一步增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并能巩固企业在市场上的良好形象,创新是使企业永葆青春的唯一途径。因此,北京中企睿联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决定开展《食品研发工程师》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统一编号登记管理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目的】培养具有设计研发思想理念、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食品研发人才。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规范企业技术人员的生产技术规程,确保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等;推动企业新技术、新模式、新动能的健康发展。

一、鉴定考核对象:

1.从事或准备从事食品生产、研发、设计、生产技术的经营者,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需要,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检验分析,对食品的安全性进行科学评价,以保障食品的质量符合国家、企业标准的从业人员及从事食品研究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专家学者。

2.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产品研发、品质控制、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技术人才。

二、鉴定方式:

1.理论知识考试:理论知识+职业道德

2.专业能力考核:专业技能、案例分析(试卷作答)

3.综合评审:论文答辩 

三、申报条件:

——食品研发工程师职业技能中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5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3.具有相关本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4.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食品研发工程师职业技能高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8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具有相关本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4.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四、培训及考试时间:

2020年81-- 82   线上培训考试

(注: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 728日。)

五、收费标准:

食品研发工程师(高级)4800/ 食品研发工程师(中级)3800/ 人。(含初审费、报名费、培训费、鉴定费、考试费、资料费等费用)。

六、证书颁发:

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考试方式进行,培训经考核鉴定合格由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颁发 食品研发工程师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作为在本行业专业岗位职业能力考核的证明,也在岗位聘用、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中作为重要依据。证书可登录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官方网站查询。证书全国通用、全国联网查询、无须年检。

七、报名办法及资料:

    需要准备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学历证书(扫描件)      

    3.单位开具的工作年限证明扫描件           4.二寸免冠蓝底证件照(电子版

请参考人员尽快将上述资料上报招生工作站及报1000元汇到指定账户以备审核 ,剩余款项培训考试前支付。

上一条:胡春华强调 切实加大对城镇困难群众就业援助力度 下一条:市场导向是技能评价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