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16:23:26 点击次数:1777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主要包括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进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项目陪练及代打活动、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电竞游戏并提出建议、参与电竞活动的表演等。因此,电子竞技虽属体育运动的范畴,但其产业链十分完整。游戏研发、美术设计、赛事组织、俱乐部管理人员、营销推广、电竞教育及延伸的主持、解说等,都属电子竞技产业的就业岗位范畴。

眼下国内电竞行业的专业人才还是比较缺乏的,所以也希望更多有志青年能够加入这一个全新的行业,从而为中国的电竞事业添砖加瓦!磁维电竞学校: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斥巨资打造中国知名电竞教育,标准化教材,完美解决了如何学的难题,配备顶级电竞设备,多媒体教室、70寸大屏幕电子黑板、电竞专业显示器、千兆宽带网络等一应俱全,优美的校园环境更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软硬件兼具让学员们学有所成。

去今年4月份,人社部等三部门发布的13个新职业中,就包括了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两个与电子竞技相关的职业。从政策来看,近年来国家支持鼓励力度逐渐加大。2015年7月份,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电子竞技赛事管理暂行规定》,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与规范。2018年,电子竞技正式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的电子体育表演项目。至此,电子竞技项目的重要性空前提升,在国家体育战略中已取得与传统体育项目同等地位。

 

上一条: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 下一条:两会|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