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11:38:27 点击次数:1267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宣布大赛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发森讲话。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技能,设置砌筑工、农机修理工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是首次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首次在新疆举办的国家级专项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2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多名选手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江西代表团的邓方友、四川代表团的周宇等22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砌筑工等11个比赛项目职工组、学生组的金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队获得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团体金奖。

  闭幕式上,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和行业的23位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等,为大赛各项目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寓意着技能的传承与发展,彰显了对高技能人才的认可与尊重。现场还为突出贡献单位、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为交通银行、南方航空、雷沃、立邦等8家企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颁发了大赛合作伙伴和媒体战略合作伙伴牌匾2022年10月计划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了主题宣传推广。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搭建了乡村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了各地乡村振兴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吸引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对带动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 下一条: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