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0:44:48 点击次数:1365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7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标志着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筹办工作全面启动。会议听取大赛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组委会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组委会主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全国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技能中国行动”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全国技能大赛的示范标杆、引领促进和交流互鉴作用,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崇尚技能的热情,形成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社会共识,推动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水平策划、高标准筹备,项目设置坚持服务发展的理念,赛事参与秉持开放合作的原则,配套活动突出创新共享的特色,办赛全程坚守廉洁公正的底线,提升全国技能大赛办赛水平。

会议要求,要建立部市协同联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应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办成对接世赛标准、展现中国特色、体现天津元素的精彩技能盛会。

组委会副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主持会议,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组委会委员以及执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2023年在天津举办。

上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新闻出版署深化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 下一条:人社部已与9个省份签署了技能人才工作领域部省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