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师》职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13:58:30 点击次数:1188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取得了空前发展,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使我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国际知名的机械制造企业,同时中国制造的机械设备已经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并深得用户的赞赏。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以及企业创新等各方面努力的结果。当前我国的机械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过去依靠规模、价格等因素发展的时期一去不返,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科技为先,注重新产品研发发展策略,完成对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作势在必行,也是企业生存、发展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近年来,中央及地方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和鼓励企业增加创新投入、提升创造力。支持企业建立研究院等研发机构,促进企业以研发机构为载体开展研发活动;支持企业引进和培养创新团队及科技型人才;申报并承担国家和省级有关重大科技和产业发展项目,重点培育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创新龙头和骨干企业;给予企业技改贷款财政贴息资金补助;放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扣除比例,将原来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范围适用于所有企业。

国办发〔2019〕24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要求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特此,北京中企睿联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职业能力认证中心决定开展《机械工程师》职业能力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获得职业能力认证心统一编号登记管理的职业能力认证证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鉴定考核对象

企业研发总监、总工,技术总监、研发职能部门、产品部、项目部、质量部、生产部、采购部、研发骨干及相关负责人等,从事或准备从事机械设备研发的相关人员。

二、鉴定方式:

1.理论知识考试:理论知识+职业道德

2.专业能力考核:专业技能、案例分析(试卷作答)

3.综合评审:论文答辩 

、申报条件:

——职业技能中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5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科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3.具有相关本科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4.具有相关研究生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职业技能高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8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科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具有相关本科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4.具有相关研究生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培训及考试时间:     2022年423 -- 424  线上培训考试

                           (注:报名截止时间4月20日

、收费标准:

    机械工程师(高级)4800/人;机械工程师(中级)3800/ 人。(含初审费、报名费、培训费、鉴定费、考试费、资料费证书等费用)

、证书颁发:

    培训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培训后经考核鉴定合格由职业能力认证中心颁发械工程师》职业能力认证证书,可作为在本行业专业岗位职业能力考核的证明并在岗位聘用、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证书可登录职业能力认证中心官方网站联网查询,全国通用、无须年检。

、报名办法及资料:

    需要准备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学历证书(扫描件)      

3.单位开具的工作年限证明扫描件           4.二寸免冠蓝底证件照(电子版

请参考人员尽快将上述资料上报招生工作站及报1000元汇到指定账户以备审核 ,剩余款项培训考试前支付。

  注:可协助报考 机械质量工程师   机械工艺工程师  机械研发工程师  模具工程师  机电工程师  电气工程师

上一条: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师》职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拓宽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范围提升使用效能的通知